跳到主要內容區

【防疫事項】因應教育部修正「大專校院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疫管理指引」,配合調整本校111.11.14起上課方式,請查照。

國立高雄科技大學 教務處 通知

受文者: 全校學生、全校教職員工、全校兼任教師、各行政及學術單位公務信箱

副 本:教務處教學服務組

日 期:民國 111 年 11 月 10 日

文 號:高科大 教服 字第 1110000133 號

附 件:

主 旨:【防疫事項】--因應教育部修正「大專校院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疫管理指引」,配合調整本校111.11.14起上課方式,請查照。

說 明:

一、依教育部111年11月9日臺教高(三)字第1112204816號函(如連結)辦理。

二、教育部本次修正係配合疫情發展鬆綁防疫措施,自111年11月14日起實施,主要調整確診(或快篩陽性)者「居家照護」之天數規定,說明如下:

  (一)確診(或快篩陽性)之師生採「5+n」措施,即居家照護5天後,採自主健康管理n天;實施居家照護期間不得入班上課,期滿且無症狀,即可入班正常上課

  (二)自主健康管理期間請做好個人防護措施。

三、配合上開修正,擬依指揮中心以「確診個案」為核心之防疫政策,調整本校上課方式:

  (一)授課教師:教師如為確診者(或快篩陽性)或密切接觸者,不到校或不入班上課時,比照之前作法,由人事室提供名單給教務處,經教務處課務組查詢教師開課資料,教服組通知請老師啟動彈性補課或線上教學。

對象 情形 防疫措施 上課方式
教師 確診(或快篩陽性)

5天居家照護+

n天自主健康管理

1.教師於居家照護或自主防疫有症狀期間,不到校或不入班其所授課程請教師通知修課學生採彈性補課線上教學

2.教師自主防疫期間--
(1)如無症狀且持有2日內快篩陰性結果,可入班上課。
(2)如有症狀,請在家休息,不入班上課

密切接觸者
(確診個案之同住者)
7天自主防疫

  (二)學生:學生於系統請假後,由學務處提供學生防疫假名單給教務處,經教務處課務組查詢學生選課資料,教服組通知教師依專業自主為該生採線上教學、錄影、補課或其他方式辦理

對象 情形 防疫措施 上課方式
學生 確診(或快篩陽性)

5天居家照護+

n天自主健康管理

1.學生不到校或不入班,「該生」防疫假期間由教師依專業自主採線上教學、錄影、補課或其他方式辦理,其他學生仍維持正常實體上課。

2.學生自主防疫期間--
(1)如無症狀且持有2日內快篩陰性結果,可入班上課。
(2)如有症狀,請在家休息,不入班上課

密切接觸者
(確診個案之同住/同寢者)
7天自主防疫

四、本校相關防疫作為依教育部實際發布之防疫管理指引為主,並適時依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與教育部規定滾動修正。



教學服務組 敬啟
聯絡人:吳君苓
分機:31152
e-mail:sunny614@nkust.edu.tw

瀏覽數: